close
我的奶奶今年82歲
身上該有的系統性疾病也都有了(HTN,DM,肝炎,OA)
沒口德的爺爺(別人說的不是我說的)也已經在十年前過世了

而自從父母離異(快十五年前)後
過年時都去外公外婆家過年
奶奶那邊,都是由我伯父跟我大姑還有我偶而回台灣的爸爸負責
我都是去沾醬油

今年
是很奇怪的一年
昨天中午一點回去(除夕)
只有我的小堂弟在,堂弟和奶奶都還沒吃飯,我伯母不知道賭什麼氣
也沒有回來,
奶奶身體不舒服
沒辦法煮飯
他們倆個人什麼都沒得吃
我只好call我阿母來煮飯
我奶奶激動落淚,出了門的媳婦還肯回來幫忙
其實
也是剛好啦

今天(初一)回去
我堂弟上班
中午跟晚上
居然我伯父伯母也都沒回來
丟一個老人家吃冷菜
我就幫忙熱熱菜
陪她吃完飯
離開的時候
奶奶還是難過著他一個人

寂寞的人,不快樂
不寂寞的人,也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n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