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事醫療業還是有很多無力感
這種無力感除了不是當最高點的醫師之外
還有來自於環境,
還有病人
本週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一個從開院做到現在的中風病人
現在發現有癌症
說不上來什麼感覺
雖然不是第一線面對生死的單位
但是久而久之
還是會看到一些人來來去去
看久了
還是會有些惆悵感
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另外的
是周六早上
一個從彰化來的病人
因為車禍造成的鎖骨骨折
但是可能癒合不完全
所以醫師沒有開徒手治療

但當病人知道沒有開徒手治療後
就跟小姐argue
說什麼在彰化做好多好多事情
說老師幫忙抬手按摩什麼的
其實我是吃軟不吃硬的人
越愛吵我越懶的理他
但我也知道
中南部診所競爭激烈
為了怕病人跑掉
常常多給了很多不需要的治療
病人也因此
越來越刁蠻
說實在話
不過就是大家惡性競爭和貪婪的結果

時至末法世代
似乎是不可逆的狀況
到底該怎麼做
我也沒什麼答案
但我知道就是從自己開始做起吧
儘量不貪婪
儘量心平氣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n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